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林西林

林西林

 

【priest太岁】阅读体


☞时间线:尘埃落定后,奚平在灵山上

☞人物:周楹,白令,王爷王妃,祖母,支修,林炽,闻峰主,魏成响,赵檎丹等

  

  

这几天雪下的格外的大,老人们常说瑞雪兆丰年,奚平想着几个大祸害都烟消云散,人间也算是有了第一个平安顺遂的除夕,边想着便要去找师傅,奚平在去年秋末送走了王妃,人间的家算是没了,便长住在飞琼峰上,和师傅在一起也算是个家,但今天他总是觉得有些怪怪的,按理说现在天下禁灵,他那不甚敏捷的灵感已经好久没有被触动过了,但现在却没由来的被什么给触碰了,下一秒他整个人就眼前一黑一头载到了下去

  

他眼前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奚悦急急忙忙向他跑来的身影。

  

话说奚悦这头,在奚平长住飞琼峰之后便搬到了奚平隔壁的小屋,虽说他当年被奚平洗去了记忆,但是意识深处总是不自觉的寻找奚平,他索性顺从本心,除了一天中练剑的时间,大多时候都粘着奚平,而奚平也不介意有他这个小尾巴。

  

今天一早出去练剑的奚悦一回来,就看到奚平大头朝下栽了下去,他忙着上前伸手一捞,把人好好的护在怀里,好好查看一番发现并没有什么外伤,但是怎么叫都叫不醒,刚想把人背去给支修看看,然而他刚踏出一步就发现背上空了,人也不翼而飞,再一抬头,眼前哪里还是白雪覆盖的飞琼峰,只见眼前是一个巨大的空间,仿佛是误入了谁的芥子一般,而芥子中此时却是有许多人。

  

奚悦乍一眼扫过去便看见了支修,闻峰主和林炽他们,然而下一秒他却看到了已经死去的老王爷和王妃,他们身旁还站着一个慈祥的老妇人,那正是奚平的祖母,他登时愣在了原地,永宁侯夫妇待他如亲子,永宁侯府也是奚悦的家,他二位去年辞世,奚悦也是肝肠寸断,仿佛那伴偶的心也要随二位去了。



一旁的支修比奚悦早进来了一会,虽然搞不清楚状况,但与在场认识的诸位寒暄客套一番,便见着小徒弟奚悦踉跄着从哪里进来。



一旁的支修见奚悦也出现在此地,却仍不见奚世庸,心着实是沉了一沉,又见他看着永宁候的方向僵在原地,只好上前拍了拍他这小徒弟的肩,而奚悦此时也是慢慢的回了神,在顾不上看永宁后夫妇,急忙把奚平的情况和支修说了一遍,支修听过也是面漏疑色。


这时,这类似于芥子空间的地方忽有人声响起,那声音似男似女,带着几分空灵,说到:“各位,稍安勿躁”


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了奚悦,他茫然的向四周看去,这才发现这个空间里的人竟比刚开始的多,有好多他看着面熟的,恰如庞戬,苏准,罗青石等人,又有好多看着陌生的,几男几女年龄应该都不大,身为曾经的天机阁蓝衣,他对其中的一个好像有点印象,是叫魏……魏成响,和当初的奚平差不多大,而转眼他的目光却定定的落在了一个人的身上,那是一个儒雅的青年,与世子有三分相似,却让人无端觉得后脊一凉,他身边还站着一个人,那个人奚悦很熟,是开明司的白令大哥,而那个略有几分瘦弱的年轻人便是大宛曾经的庄王殿下周楹,他此时正站在远远的一旁,眼神落在老祖母的身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而这时那奇怪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此处乃里世界,你们所处的外世界最近波动剧烈,却又恢复如初,我们特选择一人有关平生掠影相看,为保护此人记忆完整,遂请各位再次一聚,掠影结束各位即可自行离开。”


“另外此地同样禁灵,请不要大动干戈,现在各位即可落座。”


支修,周楹等人一听竟同时安静下来,此处有关之人想必只有那奚世庸一人,才能让着三教九流五岳仙山齐聚一堂,都不禁感叹奚世庸这是什么挨千刀的运气,竟什么破事都能让他碰上。再加上之前也探查过此处却无出口,便也警惕的坐了下来。


而永宁候爷却觉得此时的屏幕画面分外眼熟。


“四月初一,花事将了。

  

金平城中最负盛名的风月之地醉流华的“鉴花会”,也到了终场。那可真是艳光逼走春色,胭脂碎扬了满城的红尘,一个雅座的“鉴花柬”万金也难求。


这天后晌,永宁侯爷也被一伙“骚人名流”死乞白赖地拖去了醉流华,见证了新一任花魁夺桂。今年的花魁是名妓将离,侯爷嗑着瓜子,有一搭没一搭地瞟了两眼,感觉这“名花”乏善可陈,眉梢眼角往下走,长得不喜庆。


不过醉流华里群魔乱舞了半宿,人人脸上刮着三层大白泥,也分不清谁是谁。侯爷让他们闹得眼疼,见这将离只带了一个乐师上台,素衣,脸也素,甭管唱得怎么样,不吵闹,就先让人有了三分好感。她唱的据说是首新曲,乐师不知哪找来的,颇有一手,一个人弹琴居然托得住台面,琴与歌都还不坏。众宾客也觉得耳目一新,一曲终了,金银珠花雪片似的往下砸,将升降舞台砸得蒸汽乱呲,小楼里一时仿佛上了汽的笼屉。这么着,花魁状元的山茶花冠砸到了将离姑娘头上。将离戴了茶花冠下台谢座,大恩客们叫她敬酒、清唱,她都得应。好在人多,座中不少都是有身份的,不至于闹得太不像话。


应付完一圈,她才刚松了口气,正要行礼退场,忽然有不知哪来的闲人起哄:“状元娘子,你今日夺魁,有一半功劳当记在那乐人身上。我看她必是新来的,比你们楼里原来养的都高明,何不叫出来见见,日后大伙也好多关照?”将离的乐师一直蒙着脸,躲在纱帐后面,只下台的时候露了长裙一角,神秘得让人心里痒痒。


将离先一愣,随后赔笑回说,她自己的乐师不巧伤了手,今天这搭曲子的是临时从外面请的,不便在醉流华抛头露面,请诸位老爷原谅则个。老爷们哄将起来,不干:什么“里面外面”的?座中这么多贵人,春闱的状元郎来了也得下马作揖,你个半夜的状元娘拿什么乔?将离是“清丽脱俗”款的,俗脱得太光,也就没有长袖舞了,难免不会应对场面。她正僵在那不知怎么办好,就听有人说道:“来了!见呗——只要您敢看。”

那嗓音质地低沉,却非得刻意高高捏起,吊到高处上不去,走调劈了嗓子,让人听着直起鸡皮疙瘩。

听到了这个声音,在场的诸位不由得一愣,倏地把目光齐齐投向了永宁侯,永宁侯的眼角更是抑制不住的抽了一抽。乍见亲人故旧的喜悦与又看见自家儿子丢人现眼的气恼搅得他一时气血上涌,恨不得回到那个时候把奚平好好抽一顿。只有周楹他笑着摇了摇头,这四六不着的东西翻进王府那一夜,他可实在是印象深刻。

  

众人一抬头,见那被将离藏藏掖掖的乐师倒是个爽快人,就这么大方地扛着……抱着琴下了楼。

  此人画着时兴的仕女妆面,浓妆艳抹,一脸白泥上还蒙了块半遮半露的纱。

  按说,抹成这熊样还能看得出鼻子是鼻子眼是眼,本人应该不寒碜……就是不知为什么,她浑身透着怪异。

  此人过于人高马大,姑娘们大多只到她肩膀,那大白脑袋一枝独秀地压在群芳脑瓜顶上,有点骇人。人高,骨架也大,她那“香肩”上大马金刀的锁骨扎得两膀子肩袖随时要崩,大脚丫子将绣鞋撑成了一对船,扭起来地动山摇……还顺拐了。


  这位出来团团一拜,咧嘴朝四面八方展览她那一口白森森的牙:嘴上胭脂抹得仓促,不小心蹭到了牙上,那血盆大口一张,活像刚啃完死孩子没漱干净,多看一眼能中邪,活活把座中一干贵客的酒给吓醒了!"


“这是……奚世庸?”闻峰主此时没了扇子,只好一个字一个字的蹦出了在场大多数的疑问,支修单手掩面,也没想到他那徒儿上山之前还散过这种德行,魏成响和赵檎丹更是目瞪口呆,众人大多是仙门出身,要不就家教良好,像魏成响这样的虽从小生活不易,但这些年走南闯北也没见过这样的,虽说她后来已经知道太岁比自己也大不了多少,但是没想到原来这位太岁之前是这样的……与众不同。

林西林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林西林”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